柚子冰酒

新人写手求勾搭诶嘿

【全职男你】生离死别 5.2

#小学文笔ooc巨多 有狗血剧情出现

#心情不好来发刀 虐你再虐男神

#整个系列替死/生病梗

#若引发不适请及时关闭


同系列叶修 王杰希 周泽楷 喻文州ver 已经施工完成啦


黄少天


替死梗

下篇


如果以前有人问黄少天,他的女朋友是个怎么样的人,他肯定毫不犹豫的回答,她是世界上最好的人。


如果有人问他,那你有多喜欢你的女朋友呢?


他会笑嘻嘻的举着手发誓,说比讨厌全世界的秋葵加起来还要更深的喜欢。


他的女朋友真的是很好的人呀,可惜现在他却不记得了。


不记得名字,不记得长相,什么都不记得。


.


两个月前。


黄少天醒来的时候,入眼就是白到透亮的天花板,一片茫然。


他怎么了?不知道。


医生匆匆进来,随意的扫了两眼:“记得自己是谁吗?”


“当然了。” 他莫名其妙。


“那赶紧出医院吧,床位紧急。别忘了去窗口缴费啊。” 医生潦草的在文件上写了两笔,就离开了。


后来他从护士那边才打听到,自己似乎在路上昏了过去,被路人报警送到医院来的。


他身体这么好,怎么会突然昏倒在路上?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,却还是乖乖的出院了。


习惯的回到了基地的宿舍,却发现他的床位上早就积了厚厚的灰,同寝室的卢瀚文瞪大眼看着他,反而比他还不可思议。


“黄少?”


“啊?”
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“我怎么不能在这儿?我说你们不会是最近训练量大把自己训疯了吧,脑子不好就去医院看看,不要来祸害自家队友嘛。我说你呢小卢,跑什么跑,还有你,别想着去通风报信,赶快去训练室,去去去。”


郑轩和小卢懵逼的交换了一个眼神,然后突然灵光一现,想起了什么。


“哦,我们懂了。” 郑轩一脸高深莫测,搭着卢瀚文的肩把他往外带。“没事,谁还没经历过这啊,过两天就好了。”


他们到底懂了什么?黄少天当作郑轩又间接性抽风,没理他。


随后的几天,蓝雨的队员们总是背着他窃窃私语,还时不时瞟他一眼,不用想都知道是在议论他。


但这已经不是他最关心的问题了,黄少天发现他自从那次在医院醒来后,就有些不正常。


每次训练,手不由自主的就会发抖,严重的时候甚至连鼠标都握不住。


这对于职业选手而言,最为致命。


难道他还真的得了什么他不知道的疑难杂症?黄少天有时都不禁这么怀疑,转瞬又觉得自己可笑。


喻文州也私下里很严肃的来找他谈话,委婉的建议他先回家休息几天,把心理问题解决了再归队。


可不是心理问题嘛。好好的人,突然开始手抖,连他本人都不明白。


知道继续留在基地也是浪费时间,黄少天最终还是决定回家。


.


黄少天渐渐意识到,事情似乎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。


他那天回家后,家中父母见到他也很惊讶,一开始他还以为只是他在训练时间突然回来的缘故。


可事实并不是这样,他连续在家中待了两周,父母有一天才担忧的来找他谈话。


“你是不是和女朋友吵架了?女孩都娇气,你回去多哄哄,很快就和好了。”


女朋友三个字如同当头一棒,砸的他不知所措。


他有女朋友了?连他本人都不知道。


要是队友一起这样来询问他,一定会被他当成恶作剧,狠狠的闹一顿作为回敬。


但现在在他面前的是他的父母。


他们不会开这样低级的玩笑。


所以他真的有女朋友了?什么时候的事?


这个认知莫名让他不安起来,像是身体的应激反应,手又开始止不住的发抖。


不行,无论如何搜刮记忆中的每个角落,他都找不到这个女朋友的痕迹。


恍惚间,他想起当时在医院醒来时,医生问他的第一句话。


“记得自己是谁吗?”


他以为他是记得的,但他错的离谱。


现在的黄少天,和之前那个分明是天差地别。忘了很多事的他,怎么还会觉得自己没毛病呢?


.


“经过诊断,你现在的情况应该是选择性失忆。”


坐在另一头的医生推推眼镜,严肃的看着黄少天。


啊,是这样啊。


在听到结果的那一瞬间,他恍惚的有了一种事情终于尘埃落地的感觉。不安最终沉入了心脏的最低端,连带着整个人都开始恐惧起来。


如果他真的有女朋友,那怎么会一直没出现呢?怎么会没有联系?


手机通讯录被来回翻过好多次,唯一一个没有备注,陌生的号码打出去也从来都是无人接听。


那他的女朋友在哪儿?


他只能从身边人的叙述中拼凑她的样子。


队友对他女友的了解很少,总结起来也没有几句。


黄少天很爱他的女朋友,还在一次醉酒时不停的重复,她是他的荣耀。


她陪伴了他走过了无数个夏天,有最好的那个,也有失意的那些。


她应该是个很好的人,也很爱他。


他们还同居了,所以那天他回基地宿舍时,大家都异常的惊讶。


黄少天听着,也觉得,如果他谈恋爱,一定就是这个样子的。


但现在她不见了。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失去了记忆,更是弄丢了她。


联盟最具盛名的机会主义者从来都能在最细微的时机里抓紧胜利,可这次却连个人也够不到。


.


前段时间他出现在医院的事情不知道怎么就被传出去了,最近基地外面围满了记者和狗仔。


喻文州和战队经理联系后,决定让黄少天回来演一出戏。


马上就要开始夏季赛了,这时传出坏消息会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。


黄少天的手抖一直没有恢复,但已经开始好转,短时间的比赛基本不会出问题。


所以他同意了这样隐瞒外界的说辞,甚至还有些不切实际的期望。


如果他接受了采访,他那个人间蒸发的女朋友会看到吗?会担心吗?


但有关女朋友的一切还是杳无音信。


.


又过了一个月,他通过其他渠道,终于得知了那个传说中同居的出租屋的地址。


在他打听到消息回去的路上,路过了一个摆摊的道士,一看就像是江湖行骗的算命之人,居然还有个带着帽子的女生朝老头那里走去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他一眼就注意到那个女孩,手微微发抖。


他感觉那个女孩的视线一直停留在他身上,紧张的让他不敢停留,她的脸都没看清就大步越过了她。


隔日,黄少天在出租屋的门口停了很久,才缓慢的开门。


客厅里面摆满了小女生才会用的装饰,但却没了生活的气息。


人去楼空。


她并不住在这个屋子里了。


他不知道为什么,分明没有女朋友的记忆,还是感觉心里空落落的。


卧室里有他们的相册,他一页页的翻过去,这才终于看清了她的模样。


女朋友有一头齐肩的棕发,个子比他矮半头,长得小小一只。


她的眼睛很大,每次合照时都笑得特别灿烂,眸子会眯起来,盛满了星星。


脸颊特别白净,可爱的想让人咬一口,嘴唇还是浅粉色的。


就连背影也十分眼熟,熟悉到难以置信。


那分明就是昨天他路过的那个女孩子。


命运像是给他们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,伴随着脑中剧烈的晕眩和疼痛,他发现他在一点点的找回关于她的记忆。


她会和他一起挑食,一起去宠物店吸柯基,一起去家具店买沙发。


她还会在他比赛失意时安慰他,会在他烦躁时逗他开心,会故意和他呛声。


那个她经常眉眼弯弯,笑得最为温柔,和他撒娇:“我的剑圣大人呀…”


也是她那天在街上,突然用力推开了他,自己却倒在了钢筋之下。他眼睁睁看着她被砸中,却无能为力,又昏了过去。


然后就是这几个月不停的手抖,止不住的心慌。


他现在都想起来了,可是她人呢?


那天在街上遇到,说明她分明被抢救过来了,可她为什么一直不来找他?


说到底,自己为什么要在这么关键的时候,忘记了她?


他急匆匆的摸出手机,又一次拨出了那个这段时间不知到打了多少次没有备注的号码。


那头的无人接听变成了空号。


黄少天意识到,或许这次是真的,再也找不到她了。





马上甜回来哦w





你觉得今晚的黄少天格外的不一样。


随着休赛期的到来,蓝雨内部也终于赶在过年前放假了。下午黄少天就早早回了家,睡了一觉。


眼看着晚饭时间到了,你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把他叫起来吃饭。


然后,这个刚睡醒的黄少就像得了失心疯一般。


他不断念着你的名字,整个人如同八爪鱼狠狠缠住了你,就是不肯放手。


你有些好笑的拍了拍他的头,试图和他商量:“再不放手晚饭做秋葵了?”


他终于停止了碎碎念,又脸贴脸使劲蹭了蹭。


有些沉闷的声音带着刚醒的沙哑,没有了少年往日的清透:“宁可吃秋葵也不放手。”


你歪头听着这无厘头的情话,却感觉很幸福。


“今天到底是怎么了?”


“太好了。” 他的回答完全不相关,却认真无比。


他将你在怀中抱着转了半圈,和你对视。


你很少见他认真到锋芒毕露的眼神,除去比赛,黄少天平常都嬉皮笑脸的。


剑圣并非虚名,他凝固的视线甚至让你有些窒息。


“真的,太好了。” 他没说废话,而是吻了上来。


剩下未说出口的那些庆幸,混着失而复得的喜悦,夹杂着恐惧,化为了最深沉的爱意。


融化在了你和他的唇齿之间。


你被他吻得迷迷糊糊的,就听见他突然坏笑了一声。


“既然都已经晚上了,那就应该抓.紧.时.机.了?”


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嗷w

半.失踪人口的回归hhhh

欠的下篇终于写出来惹,不记得的建议去上篇回顾一下x

之后不定期还是会有更新哒

没取关的各位都是真爱了吧www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